首页
>涉企政策>申报通知

关于申报2020年度招远市专利奖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滨海科技产业园管委,各集团公司:

根据《招远市专利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为做好2020年度招远市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奖条件

报奖专利应当符合《招远市专利奖励办法》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基本条件。2020年度招远市专利奖申报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被授权的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不含保密专利),2019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已获得专利权,专利权至今有效、权属明确;

(二)发明创造水平高,已经在招远市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拥有良好发展前景,具有高质量、高稳定性;

(三)应当是符合“办法”规定地域条件的专利权人的原始专利,排除受让专利;

(四)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发明人或设计人纠纷;

(五)在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中的不得申报;

(六)已经获得国家、省和烟台市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专利奖,以及获得招远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不再参评。

二、报奖材料

申报材料主要包括招远市专利奖申报书(见附件)和相关附件(证明材料)。

(一)申报书,主要包括:报奖专利基本信息、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评价材料、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评价材料、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等内容。

(二)相关附件,主要包括:《招远市专利奖励办法》第七条、第八条证明材料;其中经济效益证明要加盖出具单位的财务专用章,并提交上年度完税证明,社会效益说明要加盖出具单位的公章。

(三)报奖专利需提交2020年度出具的专利登记簿副本或可以证明专利权维持有效的缴费证明。

(四)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还需提交由烟台及以上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提供的专利检索报告。

(五)其他有助于评价专利的证明材料如专利分析报告等,相关附件总数要求不超过100页。

三、报奖程序

1.由各镇街区、市直部门、集团公司组织本辖区(系统)内的申报推荐。

2.各申报单位(或个人)要以电话的形式先将申报专利奖专利名称报到专利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

3.专利奖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格式为PDF格式,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申报的需要签字和按手印)和推荐单位公章,报到专利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申报材料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17日。

四、有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个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招远市专利奖励办法》文件规定和要求,准确把握条件,认真填写核实材料,按时组织申报。

联系人:马岩巍   

电  话:0535-8235371   

地  址:招远市魁星路278号招远市市场监管局308

附件:招远市专利奖申报书

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8日

招远市专利奖申报书.doc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