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335J/2021-20299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8-18 15:26:34 成文日期: 2021-08-18
编号: 第 48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4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成长教育”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于佳彤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成长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警全力、标本兼治,大力加强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和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全体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一是会同市委政法委和市教体局连续9年开展了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主动帮助学校、幼儿园和教育主管部门建立起一套有序的管理秩序,帮助他们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抓好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开展不安全因素调查摸排。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有家庭纠纷人员、对社会不满人员、有暴力倾向精神病人、重点治安危险分子等各类高危人群开展了全面的排查摸底,对已摸排出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了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强化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电子游戏厅、娱乐服务场所,以及施工工地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违规经营的旅店、网吧、歌厅、电子游戏厅,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格落实中小学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针对部分学校紧临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车速快,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组织派出所、巡警、交警等警力,在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入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加强巡逻,对危害学生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四是加强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教育。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兼任学校法制辅导员,定期组织开展法制和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采取剖析典型案例、阐述法制要义等方式,全面传授防盗、防抢、防伤害、防诈骗、防安全事故等方面的常识,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稳定师生情绪,增强法制意识。

加强青少年成长教育工作单靠公安机关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校园内外共同参与。同时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仅靠一个时期的阶段性整治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从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手,不断强化管理,严厉打击侵害师生权益违法犯罪活动,对涉校违法犯罪,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努力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教职工舒心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2021年8月18日


联系单位: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8093125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室。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