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71L/2021-20557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08-20 19:16:24 成文日期: 2021-08-20
编号: 第 98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98号:关于“合理设置活动点”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保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设置活动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提出宝贵的意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小康生活的宽裕,健身活动场所日益成为中国大部分城市建设中最活跃的娱乐休闲,具有开放性、广泛的群众性、多元的自娱性等特征,发挥促进经济增长、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激发社会活力等多重作用。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市民体质,是构建宜居、休闲、生态的幸福社区的需要。

目前,我局在空间规划编制中,严格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要求,在各级生活圈居住区中配建公共绿地,在公共绿地中设置体育活动场地、老年人、儿童活动场地等。在居住街坊规模的居住区中,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设置集中绿地,并在集中绿地中设置健身场地、老年人、儿童活动场地等。

对新建住宅小区,将严格对照标准规划健身区域;对居住密度较大的老旧生活小区,我局将在控规编制中根据居住区分布、居住密度等,合理规划,统筹考虑健身广场的设置,由于国家没有规范标准规定健身器材配置数量及统一场地尺寸,因此场地中的健身器材一般都有建设单位自行配置。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协调建设单位配置一定规模的建设器材,以方便老百姓的日常健身活动,给周边的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尊敬的人大代表,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恳请您一如既往的关注自然资源事业。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关心关怀下,用真心,办实事,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8月2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