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60XT/2021-20251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罗峰街道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人民政府罗峰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8-21 11:47:02 成文日期: 2021-08-21
编号: 第 67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67号:关于“加强环保工作”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国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环保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环境保护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发展和人类生存的重要工作,环境保护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促进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还在于能够有效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罗峰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提升民生质量,采取了以下举措:

一是增加环境保护工作经费,将环保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提供车辆,逐步确保环境保护专人专职。

二是完善网格。将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明确专职环境保护工作人员,争取街道多网合一,尽快融合。明确网格人员工资,明确经费来源,确保各级网格真正发挥作用。

三是加强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高村级人员环保工作专业水平,加大对环保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争取全部环保问题早发现早治理,推动环保质量逐步改善。

四是要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导致环境污染的根源在于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只有不断的进行宣传、培养,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加环保意识。

五是充实环保执法中队力量,强化环境执法力量,全面增强监管能力和执法能力。

 

招远市人民政府罗峰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21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