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D/2021-18580 成文日期: 2021-08-23
发布机构: 招远市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本级政策解读】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意见的解读

浏览量:

字号:

2021年8月20日 ,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意见》,增强服务业发展新动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至2023年,组织实施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行动。现就相关内容进行如下解读:

为深入落实《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增强服务业发展新动能,结合招远实际形成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意见》,共六部分。

一是目标任务。经过三年努力,构建“7+4+5”产业体系,实现“一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明显”的奋斗目标。“一个突破”,即制造服务业质量效益实现新突破,“两个高于”,即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同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同期烟台市服务业增加值平均增速,“三个明显”,即服务业规模明显扩大,内部结构明显优化,占经济总量的份额明显提升。

二是推动制造服务业突破发展。即明确制造服务业的突破方向,壮大市场服务主体,促进制造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产业金融、软件信息、会展经济、商务服务等7大制造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突破。

三是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元化升级。即着力解决供给、需求、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推动商贸流通、旅游服务、文化创意、社区服务等4大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发展和多样化升级。

四是推动公共服务业向普惠性和均等化转变。即坚持普惠性、均等化和可持续,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增加公共消费,促进民生改善。推动教育服务、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体育产业、房地产业等5大公共服务业向普惠性和均等化发展。

五是实施四大重点工程。以推动服务业倍增发展为目标,实施支撑服务业突破发展的四大重点工程。即载体平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工程。

六是保障措施。提出了实施服务业突破发展行动的4条保障措施。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服务市场监管。


联系单位:招远市发改局

联系人:宋波

联系电话:0535-8086766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