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20C/2021-20312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科技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15:44:48 成文日期: 2021-08-24
编号: 第 25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5号:关于“加大豌豆植物蛋白肉研发投入”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姜涌、康永、杨君敏、邵安艺、李伟光、姜同勇、李英山、闫鑫山、李雪霞、邵彬江、于秀壮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豌豆植物蛋白肉研发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提出的建议,我们认为很有针对性。

近年来,围绕豌豆植物蛋白行业的发展,市科技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向企业聚集,不断提升豌豆植物蛋白领域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对蛋白企业的研究开发活动进行补助,引导蛋白企业加大研发活动的投入,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加快植物蛋白产业加快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孵化育成等活动。

二是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近年来,依托我市植物蛋白产业创新优势,筛选培育优势项目,根据上级科技立项指南,积极争取各级科技计划项目。2020年,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项目列入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烟台市共有8个项目入围;今年4月份,烟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豌豆蛋白人造肉原料生产工艺的研究”获批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

三是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针对豌豆植物蛋白行业发展的瓶颈,定期向企业征集技术难题和需求,积极促成与相关高校进行技术联合创新、成果转化等合作,去年以来,促成了“适于3D打印豌豆蛋白植物肉关键工艺研究”、“豌豆球蛋白、抗性淀粉高值化系列产品研发”、“黄豌豆抗性淀粉的提取及系列功能食品的研发”等一批校企合作项目,促进了我市豌豆植物蛋白企业技术创新升级。

下一步,科技局将引导豌豆植物蛋白企业进一步加大豌豆植物蛋白肉的研发投入,加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我市豌豆植物蛋白行业高端高质高新发展。

一是加大引导力度。围绕豌豆植物蛋白肉领域,加大科技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关键技术研发。

二是加强对上争取。根据上级科技立项指南,围绕豌豆蛋白植物肉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积极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获得政策资金支持。

三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支持豌豆植物蛋白企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建设,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招远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24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