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28XC/2021-20458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住建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8-25 11:35:20 成文日期: 2021-08-25
编号: 第 50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50号: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刘晓鹏、李晓杰、李金泉、李巍、吕秀兵、孙艳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装配式工作发展现状

目前,我市有两家企业烟台华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招和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已办理生产装配式产品营业执照,并投入生产。目前我市共有18.26万㎡在建项目采用装配式部品部件。0.5万㎡在建项目采用钢结构装配式。

二、存在问题

在装配式建筑推广方面,虽然我市已有两家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基地,但是在应用推广方面还有很大的难度,主要原因是装配式建筑的工程造价与传统式建筑工程造价相比,要有所提高。

今年上半年钢材价格上涨幅度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成本太高,没有开发企业愿意采用。

三、装配式工作发展建议

1、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从土地供应、资金等方面制定激励政策,提高建设单位采用装配式建筑的积极性。

2、建议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对生产环节和技术进一步优化,提高生产能力,从而降低装配式建筑的成本。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招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25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