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4156/2021-20630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张星镇 承办单位: 招远市张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8-30 14:53:19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14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14号: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徐滔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张星镇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将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多方面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相结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整治方面,清理清运垃圾1.1万吨,出动人力 2.6万人次,各种机械3300多台次,清理各种黒臭水体32处,三大堆378处,拆除违建35处4584平方米。全年共迎接国务院人居环境大检查、省市各类督导检查50余次,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验收。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年内有10个村新修污水收集池、新建沟渠、铺设污水管路等,市里下达任务的37村全部完成污水治理任务。

二是高标准推进民生工程。道路硬化方面,完成户户通硬化27.14万平方米,占计划数的120%,其中,杜东村作为全市道路硬化现场会观摩点,迎接市级领导观摩;完成镇内7条、1.3万平方米公路的提档升级和修缮养护任务。自来水工程方面,涉及小郝家等50个村的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主体部分基本完工,其中新建19个村、改造31个村,全部进行设计、监理、施工的招投标,依法依规进行;筹措资金3万元为虎龙斗等20个村、46户贫困户新上自来水,实现了饮水安全质量提升。

三是水库管护维护得力。对后大里、土门、丛家二号3座水库实施降等处理,争取上级资金20万元开展抗旱自救,解决徐家等11个村抗旱浇水问题;对大圈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处理,投入140万元对上院水库北干渠1000多米损毁处进行了维修维护。   

四是植树造林面上突破。栽植各类树木3万余株,完成龙青高速廊道绿化和界河两岸涵养林造林共1100余亩,对12处林业卫片进行了绿化整改和验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您提出的三点建议,不断创新体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力度。加大村庄规划管理,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综合考虑村庄的经济水平、自身条件和资源优势,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全面助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张星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