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618T/2021-20672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大秦家街道 承办单位: 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8-31 17:30:37 成文日期: 2021-08-31
编号: 第 10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06号:关于“规范新农贸市场片区集中管理”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栾春华: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新农贸市场片区集中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过用心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规范管理,让农贸市场环境更好、服务更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满意度更高,通过整体规划和部署,现打造了便利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农商大世界新农贸市场。新农贸市场中商铺以及大集业态的划分一直非常明确,但存在个别业主之间私自转租行为、商品摊混杂和临时摆摊摊贩乱摆问题。

为了精准对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围绕既定改造提升任务,强化攻坚破难,强化争先创优,把这一民生幸福实事持续抓紧抓好,大秦家街道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从政策管理入手,下一步农商大世界物业会针对这种现象出台相应的政策,将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市场原规划贸易性质,杜绝已建综合、农贸市场挪作他用。对已作他用的综合、农贸市场,及时按规划性质恢复其贸易功能。目前,大集摊位都要到期了,正在进行续租工作。物业会加强摊位合理设置,并开辟新的摊位供临时来摆摊的商户租用。

二是增加市场机动摊位容量,完善市场内部设施,制订降低进入农贸市场、门店经营费用的政策措施,降低门槛引导摊主进场进店经营。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农商大世界是市场和大集的开办单位,其物业公司负责商铺和大集的管理工作,大秦家街道办事处也将时刻敦促农商大世界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商户服务。

四是从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与市场周边环境美化、卫生整洁、交通秩序优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农贸市场。


招远市人民政府大秦家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31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