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44XK/2021-20614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辛庄镇 承办单位: 招远市辛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8-31 12:53:20 成文日期: 2021-08-31
编号: 第 133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33号 :关于“加强环保工作”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国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环保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强环保工作的建议”已交由我镇办理,您所提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市当前乡镇环保技术队伍现状,并对现状提出了您的意见。针对建议中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现作如下答复:

一、加强机构建设,理顺经费供给。在我镇已经设立独立的环保站办,有专门的业务部门负责我镇环保工作,业务上接受市环保部门的指导,具体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环保工作要求。各村配备一名环保兼职干部,从根本上解决乡镇环保“缺胳膊少腿”的问题。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综合考虑我镇面积、人口、监管企业数量等方面,希望通过内部调剂、公开招录等方式保证人员到岗到位。我们也将与市局沟通希望有专项资金保障,例如乡镇环保机构和人员经费纳入地方财政予以保障,并配备必需的装备,提升监管水平。  二、强化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我们将制定详细的规划,分期分批对我镇环保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一方面,使他们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另一方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使他们了解我镇环境管理的主要内容、措施和方法,熟悉环境法律法规,知道在工作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同时注重专业学习,让工作人员通过考试取得环境执法主体资格,使他们在执法中能“挺直腰板”。  三、注重上下联动,强化监督考核。注重调动环保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在日常监督管理、污染信访纠纷的查处等工作上,提高工作效率。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升迁、评先奖励的重要依据。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辛庄镇的建设。

辛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1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