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城建环保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44XK/2021-20616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招远市辛庄镇 承办单位: 招远市辛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8-31 12:58:45 成文日期: 2021-08-31
编号: 第 132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132号:关于“增加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遇”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高向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辛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保洁工作,逐步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考核体系,目前辛庄镇保洁员待遇不断提高,总体情况如下:

辛庄镇保洁员管理以及考核工作全部由招远市大有保洁有限公司负责,辛庄镇共有保洁员175人,在保洁员录用上优先考虑贫困村民,为贫困村民提供增加收入的机会。辛庄镇保洁人员根据工作强度大小分为镇政府驻地保洁员和镇政府驻地之外的保洁员两类,保洁员工资待遇逐步提高,镇政府驻地保洁员工资由每月550元提升到600元,镇政府驻地之外的保洁员,工资由每月400元提升到450元,主要负责垃圾清运和路面清扫有关工作。并且招远市大有保洁有限公司为了激励员工认真负责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每月进行评比对考核较差的保洁员进行罚款,所罚金额全部奖励给考核优秀的保洁员。并为每位保洁员入意外伤害险,金额为300元,在节假日发放相应礼品,并且每季度发放劳保用品。

辛庄镇党委、政府为更好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镇村建办负责,监督落实相关福利待遇发放,尽全力保证考核的公平性。二是加大机械化工作强度,镇投入了新的垃圾转运车,并配备齐全劳动工具,确保能每村就近清理垃圾,减轻工作强度。三是已建立新的垃圾中转站,从选址开始均衡各村的距离,减少垃圾对村居环境的影响,使村民有较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辛庄镇的建设。

辛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1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