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信息公开>应急管理>灾害事故预警
索引号: 11370685004318788T/2021-19171 成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招远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预警

招汛旱办发电〔2021〕21号: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各镇(街道)防指,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夜到明天,我市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市阴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60~80毫米),伴有雷电,最大一小时降水量可达30~50毫米。省市领导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严密盯防,统筹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为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综合前期降雨分布,我市局部区域土壤含水率较高,若再遇短时强降雨,易发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此,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最不利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切实把防范强降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是统筹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密切关注局地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过程,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和地质灾害监测,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并发布预警信息。要紧盯城市内涝点、头顶库、病险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危旧房屋、矿山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切实做好巡查盯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妥善处置。

        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有1人在岗值守,烟台市防指将调度值守情况。要严肃值守纪律,及时收集核实汛情、险情、灾情信息,提高信息报送时效,特别是遇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为抢险救援争取主动。

 

 

 

                                                                                                                                                                                                                         招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

招汛旱办发电〔2021〕21号——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doc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