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59M/2021-22809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交通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09:27:57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3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2号:关于“规范出租车管理”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崔程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出租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巡游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目前,我市共有巡游出租车374辆,其中招远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225辆、招远永盛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现名招远瑞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146辆、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3辆,共有巡游出租汽车从业人员600余人。现阶段,车型全部为普通型出租车,燃料以使用汽油、压缩天然气为主,经营模式主要以城区道路流动行驶和待租为主。全市巡游出租车采用统一颜色、统一标识,车辆均配备GPS定位系统,均实行公司化管理。

近年来,为全力规范城市管理,积极打造文明城市形象,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联合市交通执法监察大队对巡游出租车行业开展文明服务整治,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租车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但仍存在一些矛盾隐患:部分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差、服务水平低,行车拨打电话、说脏话等;重大节假日及恶劣天气随意涨价,违规运营;出租车卫生条件差、车内有异味,车况性能差距较大,安全系数低有安全隐患。

为缓解重重矛盾,确保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出行便利,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积极化解巡游出租车行业服务纠纷,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根除隐患:一是要求各巡游出租车公司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驾驶员爱岗敬业、优质服务、诚信经营、依规经营的意识;要求各公司不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广大驾驶员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服务设施良好、服务标志齐全,确保顶灯、待租标志、计程计价设备等设施完好无损,车内车外整洁;注重与乘客的沟通与交流,以理服人,得理让人,树立我市巡游出租车文明服务品牌。二是积极配合市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对全市巡游出租车计程计价设备进行检验鉴定,确保符合规范;要求各从业人员正确使用计价器,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车费票据,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不绕行、不拒载,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发现违规收费及不按计程计价设备显示收费问题,第一时间移交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处理。三是严格按照车型要求,督促已到更新年限或车况不符运营要求的车辆及时进行报废更新,提高车辆性能及安全系数,杜绝安全隐患。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