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59M/2021-22682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交通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09:29:12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37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3号:关于“对十字道公交候车亭位置调整”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孙晓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十字道公交候车亭位置调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交站点的设置应按照其安全规范来进行选址。我市在2017年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后,按照<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由交通部门牵头与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现场办公,共同对我市的两千余处公交站点进行了选址定点,期间,需重点要听取公安交警部门的意见。

2018年底,市委、市政府聘请了鲁东大学相关的专业人士,对我市所有的公交站点进行了安全性及各理性评估,2019年6月份评估完成,经过我们查看该站点的评估结果,该站点的安全性及合理性符合标准。

您所述的该站亭位置确实偏北,如按照您的建议将站点设置在路口北100米左右的距离,确实可以方便一部分乘客,但该站亭南共有两个交叉路口,一是S306与X044交叉路口,该路口为灯控路口,有灯控的路口150米以内不可以设置站点;且路口标线错位南行为两车道,北行为单车道; 二是X044与双塔路交叉路,无灯控路口50米内不可以设置站点。两个交叉路口相距约180米。为不影响由南向北的车辆通行,该站点势必要向北设置,由于双塔路与X044线交叉路口北多为门市房,站亭安装在这一附近,将会影响商家,同时这一路段太过繁华且行人与非机动车大多不遵守交通安全法,给安全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将站点设置在现位置。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