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59M/2021-22683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交通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09:30:14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38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6号:关于“增加夜间黄金学院往返城区公交车班次”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栾雪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夜间黄金学院往返城区公交车班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城乡公交一体化作为交通领域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的重要环节来抓,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及车辆收购改造工作已于2018年6月22日全部完成。

改造完成后,城乡客运业务由烟台交运金都运输公司负责运营。聘请山东理工大学为我市编制完成《招远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按照规划现运行城乡线路32条。已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初步构建起我市交通运输“全域城市化”格局。

2019年10月,按照市政府部署,我局会同市财政等相关部门,根据公交企业评审成立了以市政府持股50%以上的新的公交公司,并于2020年1月1日对通达镇、村的城乡公交票价由最高限价6元,降低为最高限价4元,票价降低造成的公交企业亏损,由市财政给予补贴。让城乡居民在公交领域率先享受到均等化的服务,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更加方便快捷、成本低、服务优的公交环境,实现城乡公交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2020年夏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在夜间开通了城区至辛庄经过黄金职业学院的夜班公交,每天发送两个班次,经过43天的试运行,共运送七名乘客,合计收入为二十八元。由此可见,这一线路乘客对于夜间出行的需求并不是非常大。为解决黄金职业学院师生在节假日的出行问题,我们在201路城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我们又调整了202路城乡公交线路自每周五至周日期间,在运行至G228与金海道的路口时绕行黄金职业学院站点,以解决师生的出行问题,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仅在进入城区的班次上有师生乘坐,效果不是很好。

针对您提议的增加夜班公交班次的建议,我们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到黄金职业学院进行专项调查,一是调查出行规律,二是调查出行需求。通过详细的调查,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线路的班次进行合理的优化,真正做到“发展公交  服务大众”。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