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59M/2021-22684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交通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09:31:28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39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37号:关于“增设防护栏”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高晓莉、李建章、赵治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防护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初,市政府决定投资5500万元,利用4年时间完成对全市农村客运班线及车辆的回收改造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合理补偿、平稳推进、保障服务”的原则,至2017年6月,我局提前一年半完成了全市35条线路160部农村客运班线的回收改造任务。2017年,我局委托山东理工大学在2011年编制完成的《城乡客运规划》基础上,根据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需要,再次对城乡公交运营线路规划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2017年10月,我局聘请山东理工大学编制完成了《招远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我局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采取边投放部分线路边征集群众意见的方式,不断对线路规划进行微调完善,逐步将规划线路投放市场。至2018年4月份,已将新规划的线路全部投放运营。新的线路规划,城区公交线路10条,在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了100%;城乡线路31条,在乡镇城乡公交按1.8公里(省标准为2公里以内)公交站点覆盖率也达到了100%,我市公交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为方便市民进出城区换乘公交车,在城区一些重要的公交站点设置了城市、城乡公交线路换乘点,这就造成了这些换乘点的乘客聚集量增大,同时也给候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隐患,2018年底,我市聘请了烟台鲁东大学以“安全第一、服务为主”的思路,对我市城区及城乡1328处公交站点进行了安全性与合理性评估,该项工作于2019年6月份完成,同时出具了《招远市常规公交站点设置规范性评估》,经过评估72处公交站点需进行挪移或改造。您建议中所提及的站点增设防护栏,安全评估问题诊断为:离路口过近,车辆左转并线压力大。

为更好的提升城市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候车环境,2020年初市委、市政府准备对城区内的公交候车站亭、候车牌进行更换,先期在金晖路、泉山路进行了试点更换。该更换方案正在不断地完善,待方案确定后,我们会及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所有的公交候车站亭进行更换,并按评估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消除公交候车站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届时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将会彻底解决。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