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59M/2021-22687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交通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09:34:23 成文日期: 2021-08-30
编号: 第 42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44号:关于“将城区公交延伸到金岭粉丝博物馆”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杨君敏、邵安艺、李伟光、邵彬江、姜同勇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城区公交延伸到金岭粉丝博物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自2015年开始进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于2017年6月全面完成该项工作。2017年6月,市委、市政府聘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的专业人士对全市城乡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规划,在2018年6月规划通过评审并进行了实施,形成了城区、城乡、镇内循环三级公交运行网络。三级运行网络看似独立运行,实则三者交相互应,互为补充,使我市的公交线路布局更加合理,覆盖面更大,惠及的市民更多。

你们所述的特色农产品及旅游资源成为金岭镇新的发展优势,这一点无可质疑,其周边共有三条城市公交线路(齐鲁杯、架旗山游乐园、黄土崖这三个站点为城乡交换站),四条城乡公交线路及一条镇内循环线路在运行,完全可以满足乘客的需求。

如果延伸城区公交线路,就目前来看,仅可以延伸城区公交的5路,现5路车共投放运力10部,每天运行80个班次,线路运距12.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45分钟,班次间隔17分钟。再延伸至粉丝博物馆,线路单程运距将增加7.5公里,单程运行时间将增加15-20分钟,用现有运力运行的情况下,班次间隔将达到25分钟以上。由于班次间隔的加大将会失去城区公交的意义。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