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765C/2021-20401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泉山街道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人民政府泉山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9-14 09:50:15 成文日期: 2021-09-14
编号: 第 14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14号: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徐滔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在项目的安排上优先考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水、电、路的建设等,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同时,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争取国家项目支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标准过低、经费不足等问题,推动城镇道路、供水、生活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向农村拓展,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增强农村发展后劲。

二、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与主动性。把立足点放在依靠群众的基础上,让群众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体。一是广泛宣传,激发群众投身建设的热情;二是推进农村管理民主,发挥群众参与建设的主体作用;三是发挥政府和政策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千方百计落实一定的启动资金和补助资金,建设好水、电、路等公共基础设施。

三、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把那些讲政治、善管理、乐奉献、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群众公认的优秀村民选配到村级领导班子中,增强“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再次衷心地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给予帮助和支持,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对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认真落实,以此推动我们的工作再上一层楼。


                                                                                                   泉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14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