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765C/2021-20404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泉山街道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人民政府泉山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1-09-14 09:56:09 成文日期: 2021-09-14
编号: 第 33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3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李文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泉山街道社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泉山街道分5个居委会,平时与辖区物业公司对接业务较多,为进一步督促提高物业公司服务质量,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健全管理机制,规范物业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和验收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出台相关文件,明确物业管理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的具体要求。加强对物业管理配套设施的管理,力争从源头上杜绝由于物业管理配套设施建设与管理不规范所带来的纠纷和矛盾,从而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对物业管理行为的监管,积极开展物业管理企业经营资格管理和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检查活动,依法加强行政监管,依法维护物业管理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三、发挥业委会的指导、监督作用。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督导小区业主大会制度的实施和业主委员会的建立。加快建立业主自治与物业管理企业专业管理相结合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体制,业主通过选聘物业企业,由业主和物业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实施物业管理。明确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权利义务,明确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履行的各自职责,维护业主的正当权益,引导业主履行义务,监督企业合法经营。

四、引入竞争机制,逐步推行物业管理项目的招投标。通过优胜劣汰,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一是按“分业经营”的原则,打破自建自管的体制,改变以前存在的谁建设、谁管理、介入过晚、建管脱节的问题;二是通过市场运作,引导扶植规模化经营,推出一批规模大、机制新、信誉高、实力强的物业管理企业,带动物业管理市场的活跃和发展。

五、在强化投诉处理机制与提高企业处理能力上实现突破。通过89000民生服务热线、建立网上投诉平台,进一步拓宽业主投诉渠道,提高企业处理投诉问题的能力和效率,及时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

六、完善住房售后维修保障体系。加大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收缴和管理力度,完善住房售后维修保障体系。按照业主所有、专户储存、专款专用、业主决策、政府监督的原则,健全维修基金管理的各项制度,明确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管理权限,切实收好、管好、用好这笔资金,逐渐形成“基金依法交,问题有人管,故障有人修,设备有人换,物业质量优,生活环境好”的良好局面。

衷心地感谢您对泉山街道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的给予帮助和支持,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对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认真落实,以此推动我们的工作再上新水平。


                                                                                泉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9月14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