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金岭镇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接访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金岭镇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采取主动走访群众、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早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作用,在对老百姓进行法律服务的同时,定期在所包村内开展法律宣讲工作,让老百姓真正的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法律权威,让群众有矛盾找司法,在法律范围内寻求公平公正。积极挖掘该镇信访工作的亮点,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发挥示范效应。

真抓实干,树立基层干部威信。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转作风、反“四风”、带作风、促作风,把基层工作带起来。通过接谈下访的方式与老百姓心贴心、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老百姓诉求,提升基层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好感,在群众工作中做到以“德”立威、以“才”增威、以“绩”壮威、以“廉”生威、以“公”助威、以“勤”出威、以“信”取威、以“情”升威,真正树立基层干部权威,让群众有困难找干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村泰民安。

坚持原则,不向邪恶势力低头,让无理者无便宜可占。提高政策水平,信访干部说话、办事要合乎政策,不可乱表态,更不能感情用事。同时,还应具有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对上访者要了解清楚原因,区别对待。对有合理诉求的上访者要想方设法、竭尽全力给予解决,对政策不理解的要耐心解释,对无理取闹的要敢于批评,学会用信访终结机制对无理上访者说“不”。

下一步,金岭镇将继续用心、用情投入到基层综治维稳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注重标本兼治,坚守为人民谋安定、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好该镇的信访工作。(记者 石琳玉 通讯员 姜东昊)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