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信息公开>应急管理>灾害事故预警
索引号: 11370685004318788T/2021-19174 成文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招远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预警

招汛旱办发电〔2021〕24号:关于做好持续性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各镇(街道)防指,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局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我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全市有大雨(30~50毫米),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同时风力较大,东到东南风,海面最大风力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本次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省、市领导已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我市前期降雨较多,土壤下垫面基本饱和,土壤产流、汇流速度加快,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应急、水务、城市防汛、自然资源、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继续强化联合值班值守,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各镇(街道)要安排1名党政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肃值守纪律和相关信息报送规定。要重点做好中小河流、小水库、头顶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点、城乡危旧房屋等重要风险部位的巡查盯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统筹好防汛与蓄水的关系,合理拦蓄雨洪资源。要加强对出海船只的管理,落实抗风等级作业制度,组织做好避风、防浪、防碰撞措施,严格执行“逢七不开”的规定,做好锚泊秩序管理,全力管控海上风险。要组织工矿企业、建筑工地、高空作业等领域严格执行恶劣天气停产撤人制度,落实防风、防雨、防积涝措施,保障人员安全。

 

                                                                                                                                                                                                                          招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招汛旱办发电〔2021〕24号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doc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