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农业农村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589F/2021-20280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发文机关: 招远市蚕庄镇 承办单位: 招远市蚕庄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29 14:34:38 成文日期: 2021-09-29
编号: 第 22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2号:关于“增加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遇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高向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保洁员工资待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蚕庄镇共有60个行政村,1.2万户,2.3万人。目前是招远市元亨保洁有限公司负责镇村环境保洁。全镇共有专职保洁员156名(其中镇驻地13个)。村级保洁员主要负责村内街道及村周边可视范围内的环境保洁,四大堆清理等由属地村的村集体负责。村级保洁员工资为每人每月450元,镇驻地因工作量不同月工资在512.5元-800元不等;八月十五中秋节、春节等两个传统节日发洗衣液、洗发膏、月饼、面粉等500余元的节日福利。

工作中,各村负责人员的初步推荐以及日常业务的同步管理考核,元亨保洁公司负责人员审核聘用、保洁员工作情况的全面督导检查,镇政府负责镇村环境整治管理的科室(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对保洁公司、村的综合检查考核。

工作中,各村的村集体,根据保洁员工作负荷、村内居民的平均收入、劳动岗位需求与保洁员申报人员数量等,对保洁员给予一定的保洁费补助(每月每人300元--450元不等,增加保洁员待遇)、保洁工作协助(保洁任务重时村集体安排人员共同开展整治,减少工作强度)。

蚕庄镇因目前从事镇村保洁的人员大多为留守的50岁及50以上、体质康健的老人,目前人员队伍相对稳定。

下步蚕庄镇将积极深化农村保洁员工作体制,力争快速提升保洁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农村保洁员的工资待遇,让农村保洁事业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朝阳产业!

蚕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9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