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0605/2021-21334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9-08 14:44:48 成文日期: 2021-09-08
编号: 第 83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第83号:“关于禁止在公共浴池携带使用手机”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刘淑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禁止在公共浴池携带使用手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沐浴场所较多,确实存在部分消费者将手机带进公共浴池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存在泄露顾客隐私的风险。为充分保护顾客隐私,营造更加良好、安全的洗浴环境,市商务局强化工作举措,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安排专人对接全市所有沐浴场所,督促沐浴企业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二是指导各沐浴企业制作“禁止携带手机进入公共浴池”等温馨提示,并在沐浴场所醒目处广泛张贴,合理引导顾客遵守沐浴场所相关规定。三是督促各沐浴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于确需携带手机进入公共浴池的顾客,要安排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并对其手机摄像头进行遮挡式处理。如发现有违法拍摄行为,工作人员要予以制止,情节严重者,及时报警处理,充分保障顾客隐私安全。

下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沐浴行业健康发展:一是组织筹建招远市洗浴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引导全市沐浴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建设,督促各沐浴企业主动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指导沐浴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并积极组织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沐浴企业规范经营、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商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督促指导各沐浴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督查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于违规违法行为,要及时予以警示和处理,形成高压态势,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沐浴环境,推动全市沐浴业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沐浴行业的关注,希望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沐浴业的发展,并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全市沐浴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招远市商务局

                                                                                                                              2021年9月8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