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浏览量:

字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们在各代表团讨论地点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盛海翔:《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高瞻远瞩地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弘大目标,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金岭镇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围绕“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主线谋划工作,为招远聚力共同富裕,打造现代化金都贡献金岭力量。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思想聚人心、抓基础提能力,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二是维护和谐稳定。坚守底线,稳中求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护林防火零火情、疫情防控零确诊、信访维稳零越级访目标。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以双塔食品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三大园区为主战场,推进总投资38. 5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四是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大户新村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践行区”项目早日落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升级版”。加快“九顶原乡中医药养生谷”项目进度,打造"产学研医养结合"示范区,进一步叫响 “金米银丝、岭上风情”旅游品牌。

五是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全域供水收尾工程,持续抓好清洁取暖工程,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李诚:《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部署清晰、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市政府锐意进取、走在前列的坚定信心。

大秦家街道将牢牢把握两会精神,以主动担当的姿态、坚韧不拔的劲头、负重奋起的决心,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在项目建设上攻坚发力,坚持抓开工、抢进度、扩储备,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推进6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见效,依托中德新材料产业园区,招引亿元级重大项目入驻,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在乡村振兴上攻坚发力,把“招莱古道,美丽家园”示范片建设作为切入点,全面实施“苇都河畔,生态花园”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创建项目,有序推进5个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和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将街道打造成山清水秀的“城市后花园”。

在民生福祉上攻坚发力,着力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统筹布局农产品深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深挖4个苗木培育村、6个苹果种植村的集群优势,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燃气管网建设等惠农工程,抓好环保、防疫、安全等底线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美好的新生活。(记者 董春燕 王苗 战书旗)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