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江成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调研并召开视频会议

浏览量:

字号:

保持高度警醒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严防严控

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10月1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调研并召开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严控,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会议,副市长沈健通报并安排有关工作,市领导牟树青、于锋、王松杰、姜曰象参加。

江成先后来到指挥部综合协调、进口货物与邮政快件等工作组,看望慰问国庆假期期间坚守岗位、应急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工作运行、力量配备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以及全市广大防疫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感谢。他说,防疫人员长期高强度工作,有关方面要合理安排轮休,认真落实关心关爱措施。

随后,江成来到指挥部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他指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纵深防御策略和“5+1”“4+3”等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以极端负责、极端严谨、极端细致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把紧把牢交通查验、摸排随访、入境管控、海上防控、货物防控、隔离管控、重点场所、核酸检测等关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拧紧责任链条、保持科学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驾驭能力的现实检验和重大考验,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属地管理、行业主管等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工作尺度,坚决避免“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着力加强人文关怀,持续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郑德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疫情输入风险,严防死守“四个源头”,全面擦亮“三个探头”,大力加强公共场所、旅游活动、聚集性活动等社会面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