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社会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0043342518/2022-06007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温泉街道 承办单位: 招远市人民政府温泉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11-18 11:25:03 成文日期: 2022-11-18
编号: 第 11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1号:关于“改善小区物业管理状况”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温朝阳、于聪胜、王文海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善小区物业管理状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基层服务,把物业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服务机制有效运行,物业服务管理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使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街道根据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及建议,结合实际,主动作为,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化。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根据《烟台市“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建设办法(试行)》(烟组发〔2019〕15号)有关要求,我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属地物业企业成立党组织,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社区治理合力,让党员干部在物业管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统一排查老旧小区质量安全问题,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根据街道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份我街道组织各村居进行了一次房屋质量安全问题大排查,重点对老锁厂居民区、金宝电子家属楼等老旧小区进行排查,对可能存在的倒塌、漏水、漏电等安全隐患逐一查看,并由街道统一安排协调进行整改。存在房屋安全的锁厂小区34、36号楼居民已全部搬迁,老锁厂北居民区、金宝电子家属楼等老旧电力线路更换、污水管路改造等基础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三是坚决打击物业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今年街道组织摸排,对物业服务质量差、达不到合同约定服务标准、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等物业服务违规行为建立问题台账,重点关注投诉量大、业主评价低于平均的物业企业,广泛收集物业企业违法违规证据,对上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督促物业企业对违法违规问题立行整改,要求物业企业及时公布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收费明细。工作中,我街道依法依规采取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解决物业企业与业主的纠纷,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四是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从业人员素质。全面落实物业企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联合主管部门督促辖区内各物业企业健全服务质量保障体系,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品质,打造优秀物业服务项目。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由街道、居委会、物业企业,共同建立服务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在短时间内迅速处理关于业主投诉事件,防止问题激化升级。五是建立物业企业信息及满意度公开制度。督促物业企业完善企务信息公示公开制度,建立动态更新、公开监管机制。落实物业企业满意度调查工作,由居委会负责对各物业企业服务工作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下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满意度调查,由街道组织社区、物业企业对调查结果审定,调查结果进行网络公开,通过督促引导,让物业企业的管理服务整个过程主动接受居民的监督。

 

2022年11月18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