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专栏>政策文件库>市政府文件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2022-23571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机关: 招远市政府办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12 成文日期: 2022-12-07
关键词: 招远市 声环境 功能区 划分方案 有效性: 有效

招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招远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招政发〔2022〕48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集团公司,驻招各单位:

现将《招远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招远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招远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招远市区共划分为四类声环境功能区,其中,1类声环境功能区2个,2类声环境功能区3个,3类声环境功能区1个,4a类声环境功能区主要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区域,共48条。

一、1类声环境功能区

1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

(一)A1区:自金龙路向南,沿普照路向西,金晖路向北,泉山路向西,天府路向南,永照路向西,金泉河向北,温泉路向西,金城路向北,北园路向东,罗峰路向北,梦芝路向西,西外环路向北,玲珑路向东,金城路向北,龙馨路(鑫汇路)向东,金泉河向南,初山路向东,河东路向北,玲珑路向东,三和路向南,初山东路向东,天府路向南,温泉路向东,金晖路向北,初山东路向东,与金龙路所围成的区域。

(二)A2区:自金城路向南,普照路向西,普照路和温泉路连接线向北,温泉路向东,与金城路所围成的区域。

本区划内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为A1区和A2区。

二、2类声环境功能区

2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

(一)B1区:自界河向南,国大路向东,河东路向南,罗

山河向西,金泉河向南,龙馨路(鑫汇路)向西,金城路向南,玲珑路向西,西外环路向南,梦芝路向东,罗峰路向南,北园路向西,金城路向南,温泉路向西,普照路向东,金城路向北,温泉路向东,金泉河向南,户南路向西,X050向西,沿架旗山-西山-大肚山-张画山山脊线向北,张华张家村村道向东,与界河所围成的区域。

(二)B2区:自罗山河向东,金龙路向南,初山东路向西,金晖路向南,温泉路向西,天府路向北,初山东路向西,三和路向北,玲珑路向西,河东路向南,初山路向西,金泉河向北,与罗山河所围成的区域。

(三)B3区:自龙青高速向南,沿规划文三线向西,金泉河向北,永照路向东,天府路向北,泉山路向东,金晖路向南,普照路向东,金龙路向北,罗山河向东,与龙青高速所围成的区域。

三、3类声环境功能区

3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要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

C1区:自龙青高速向南,沿罗山河向西,河东路向北,国大路向西,界河向北,招远市桑德水务有限公司厂区北边界向东,小孤山、长山、横掌山山脊线向东,与龙青高速所围成的区域。

四、4类声环境功能区

4类声环境功能区:指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之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包括4a类和4b类两种类型。4a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城市轨道交通(地面段)、内河航道两侧区域;4b类为铁路干线两侧区域。招远市规划区范围内无铁路干线,本次不划分4b类声环境功能区,仅划分4a类声环境功能区。

距离的确定方法如下:

相邻区域为1类标准适用区域,距离为50m;

相邻区域为2类标准适用区域,距离为35m;

相邻区域为3类标准适用区域,距离为20m。

临街建筑高于三层楼房以上(含三层)时,将临街建筑面向交通干线一侧至交通干线边界线的区域定为4a类声环境功能区。

交通干线边界线包括城市交通干线中各级市政道路与人行道的交界线、无人行道的高架道路。

市区交通干线有:

S304、普照路、金龙路、国大路、西外环路、泉山路、泉山东路、温泉东路、初山路、初山东路、玲珑路、温泉路、金城路、罗峰路、河东路、天府路(北段、中段、南段)、招金路、金晖路、环山路、规划文三线、金轮路、罗峰南路、魁星路、梦芝路、北园路、北园东路、春雨路、农疗路、金兴路、盛泰路、河西路、迎宾路、福泉路、文体路、府前路、晨钟路、永照路、九洲路、金源路、鑫汇路、三和路、聚金路、文化路、文昌路、膜天路、青云路、旗山路。

高速公路:龙青高速。

功能区编号设置说明:A代表1类,B代表2类,C代表3类,A1、B1、C1中的1代表该行政区内的第一个该类功能区,以此类推。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电话咨询
傅泳超,电话:0535-8028698
现场咨询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地址:招远市初山路103号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