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市长>史鑫>活动及讲话

招远市召开“三明三强”动员暨经济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号:

2月11日上午,全市“三明三强”动员暨经济工作会议在金都宾馆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鑫主持。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风险挑战承压期、蓄势跃升突破期、干部形象重塑期“三期叠加”阶段特征,紧紧扭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聚力抓好现代产业、园区发展、城市更新、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和谐发展“六大任务”,加快建设中国金都、绿色能源名城、植物基名城“一都两城”,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招远正处在关键时期,要把“调结构、增动能”的支撑点落实到现代产业上,按照“四金战略”,膨胀壮大基础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三级产业梯次”,加快构建“1+4+2”产业体系。要把“强平台、扩开放”的突破点落实到园区发展上,创新打造“四个园区”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国家级开发区。要把“拉框架、提形象”的切入点落实到城市更新上,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在城市“精明增长”中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要把“添活力、增动力”的立足点落实到改革创新上,加强招引策略创新、督查考核创新、营商环境创新、对上争取创新,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要把“顺民意、解民忧”的出发点落实到民生改善上,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急事困事、惠民好事。要把“守底线、防风险”的着力点落实到和谐发展上,统筹抓好“一排底线”,实现稳发展与守底线互为条件、彼此支撑。

会议强调,要淬炼务实的品质、发扬务实的作风、培育务实的态度,以感恩担当进取正义的崭新面貌,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要抬高站位务实干,扛牢政治责任,纠正“六种倾向”,倡树新风正气,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大胆创新务实干,深入研究落地落实“十个创新”,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坚守初心务实干,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让为民情怀落实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方方面面。要领导带头务实干,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对重要工作、关键环节亲自挂帅、亲自上阵。要强化执行务实干,“一季度一主题”接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对工作推进“好中差”情况实行“蓝黄红”三色标识,激励广大干部以“无我”境界、“忘我”工作彰显“有我”作为。

会议强调,要激扬斗志,市级领导以上率下,镇街区比学赶超,职能部门竞相争抢,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抓落实。要担当实干,具体化定责、项目化履责、清单化督责,精准精细抓落实。要开局争先,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开门红”,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精准高效开展双招双引,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提速提效抓落实。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