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D/2022-00425 成文日期: 2022-02-14
发布机构: 招远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媒体视角

【媒体报道】大众日报:今年经济工作怎么做?招远:市级领导上讲台 优惠政策讲明白!

浏览量: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有一个突出亮点:5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就《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扶持政策》《2022年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关于建立“大督查”体系以更大力度抓督查强执行促落实的意见》《关于扶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

三项政策解读,两项工作安排,都是事关招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重点,是推动招远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手,也是最重的担子、最硬的骨头。市级领导以上率先,带头挑担子、啃骨头,靠前指挥抓好分管工作,身先士卒推进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干部立标打样。

市级领导上讲台,体现了“关键少数”中流砥柱的担当。为了讲好讲透,上讲台的市级领导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搜集案例素材,精心准备讲稿。有的多次深入街道社区、基层单位、企业车间调研,以第一手资料充实讲课内容;有的采取调研、谈话等形式梳理分析分管领域突出问题,按照问题导向研究确定授课主题和内容。市级领导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融会贯通,解决好了“讲什么、怎么讲、讲得好”的问题,为全市上下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级领导上讲台,体现了“人民公仆”真抓实干的本色。从政策推出的背景、近远期目标,到重点工作开展的时间、路线图,市级领导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推动各项工作按要求、按时限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市级领导用务实的品质、务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号召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活往一处干,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市级领导上讲台,体现了“服务专员”促进发展的作为。5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让企业轻装上阵。优化营商环境,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扶持政策“免审即享”,用“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加速壮大“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上市公司群体,形成铺天盖地又有“顶天立地”的企业发展格局。

我们坚信,有市级领导带头务实干,有全市上下的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实现“聚力共同富裕、打造现代金都”的宏伟目标。

(来源:大众日报,报道网址:http://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5_971172.html)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