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时政专题>有效专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栏

讲好信用故事 传播信用声音:招远市积极参与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

浏览量:

字号:

近年来,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社会信用制度体系日益健全,良好的信用环境成为激励和规范个人、企业、社会良性运转和长久发展的保障。为大力宣传信用建设体系,持续深入引导个人、企业及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打造“诚信山东”品牌,在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指导下,成立精英团队,由山东省信泰信用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助,加紧采访调研,联合招远市农商银行、英诚医院、信达雅传媒,完成《忠为衣兮信为裳》、《危情72小时》两部短视频的创意策划、文案写作、脚本制作、场地协调、人员调度、现场拍摄、后期剪辑调色等任务,并顺利交付审核,积极参与第三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奖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匠心至诚立天下,守信致远赢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建设诚信企业开展信用宣传,面向社会大众宣传信用建设相关政策、典型案例、信用应用、信用知识等,全面推动社会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诚信等多领域信用工作创新实践。

一直以来,招远市高度重视信用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各种诚信创建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打造“信用招远”城市品牌,借助发挥微信、互联网等网络媒介的强大功能,营造了浓厚的诚实守信氛围,为招远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注入信用力量,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据了解,此次参赛作品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并邀请职工演员进行出演。《忠为衣兮信为裳》以劳模曹阳华工作经历为主要内容,讲述曹阳华一家代代相传的“言必诚信,行必终止”等优良传统,以农商银行“传承挎包精神 全心服务为三农”为内容主旨,阐述守信精神的重要性。《危情72小时》以英诚医院真实诊疗案例为背景,以“信易医—绿色通道”为主抓手,将信用元素引入医疗诊断全过程,引导社会大众诚实守信,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此次“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不仅积极鼓励进行微视频创作,还能在微视频的创作过程中引发对现有社会诚信问题的思考,从而达到切实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的目标。对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互联网+监管"机制,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