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夏甸镇开展冬小麦“科技壮苗”行动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日前,夏甸镇启动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

受去年罕见秋汛影响,夏甸镇小麦晚播面积较大,长势总体偏弱,但入冬以来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土壤底墒足,小麦越冬期推迟,带绿越冬明显。为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夏甸镇开展了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提早做好春季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为小麦丰收奠定坚实科技支撑。

该镇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印制发放冬小麦科技壮苗明白纸,培育高素质农民,组织农技人员赶科技大集,在集市拉横幅宣传发动,与农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咨询服务。

通过坚持需求导向,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落实技术措施。组织有关专家及农技人员来到夏甸镇留仙庄村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调查,准确掌握小麦苗情长势,助力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我镇小麦晚播面积大,长势总体偏弱,苗情是近年来最为复杂的一年。当前全镇小麦管理要以‘促弱转壮、保蘖成穗、培育合理群体’为主攻方向,重点是早发动、早下地、早管理;肥水早施,促苗情转化;抓好重大病虫草害防治,为小麦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夏甸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夏甸镇将继续助力“科技壮苗”行动落地落实,邀请农业专家前来授课培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解决种植户们在小麦春季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全镇夏粮丰产打牢坚实基础。(记者 董梓晴 通讯员 高晓娜)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