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便民服务

关于调整核酸检测固定采样点的通告

浏览量: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传播的高峰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播渠道多、传播速度快、传播隐蔽性强的特点。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为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应检尽检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我市镇街固定采样点由目前在用的14个重新规划增加到45个,从3月30日起全面启用新的采样点。现将采样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镇街固定采样点

(一)检测人员范围。

1、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招返招人员。

2、11大类44小类各行业重点人员(主要包括冷链、非冷链、市场、快递、物流、餐饮、外卖、室内健身场所、公交出租司机及其他交通行业人员、公安、加油站、加气站、大货车司机、洗浴、美容、美发、商超、物流园区、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工矿企业、KTV、影剧院、在校师生共同居住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3、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从省外暂无病例报告地级市来招返招人员;与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共同生活、工作、就餐人员;外出返招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近期参加过大型聚集性活动人员;近期接收过国际或国内重点疫区邮件快递人员;纳入应检尽检人员的共同居住人等情况)

(二)采样点分布(附后)及工作时间。各固定采样点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三)友情提示。

1、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招返招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24小时内到就近镇街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

2、定期“应检尽检”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按照上级要求的检测频次,及时通知相关从业人员到属地镇街采样点进行采样。

3、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人员,可直接携带身份证件到属地镇街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市直常设采样点

在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玲珑英诚医院设置常设采样点,为住院患者及陪护、离招外出需检测证明的人员提供检测服务。

友情提示:

请广大市民根据个人采样需求,从上述公布的所有核酸采样点选择就近采样检测,同时,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按采样点服务时间段到采样点采样,避免人员拥挤扎堆,采样期间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和个人信息登记,落实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