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副市长>刘福利>活动及讲话

刘福利同志在吕瑞磊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上的致辞

浏览量:

字号: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吕瑞磊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吕瑞磊同志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大力支持善行义举的招金集团、夏甸金矿和吕瑞磊同志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和“爱心事业”,它与无偿献血一样,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在大力推动中国黄金产业振兴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践行“金脉承千年 仁义结天下”的企业文化,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积极发动员工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这已经是招金集团第3例成功捐献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招金集团向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国有大型企业的担当和作为。这次吕瑞磊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一名陌生人带去生命的火种和生的希望,再次展现了新时代招金员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这是招远人民的骄傲,也是招远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充分展现。

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招金集团和红十字会给予吕瑞磊同志最大的关心和帮助,切实搞好服务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捐献;二是希望新闻媒体围绕捐献工作搞好宣传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却能给一个生命带来希望,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光明,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大爱,我们要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文化,对捐献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深入广泛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以志愿者吕瑞磊为榜样,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到公益志愿队伍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最后,预祝吕瑞磊同志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心情愉快、一切顺利,早日胜利归来!

谢谢大家!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