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梦芝街道]三个强化齐发力 人居环境大提升

浏览量:

字号: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思想认识。通过走村入户动员、微信群推送信息、发放明白纸、新时代文明广播等方式宣传垃圾处理正确方式及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提升村民公共环境保护意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入户走访动员3100余户,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广播循环播放230余次。

强化组织力量,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代表模范先锋作用,通过村“两委干部”包片包路段,5名街道干部包组进网格,形成了“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党员包组、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辖区内共划分23个网格、50个组,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发动村民5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管理成效。成立环境卫生督察专项小组,在辖区23个村推行环境卫生“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村及时亮“红牌”。今年2月份以来,专项小组开展督导检查10次,下发通报5期,正向激励、反向惩戒,督促各村狠抓整改,争优抢先。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