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三举措实现全市工业首季“开门红”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工业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4%,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

一是狠抓矿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定期深入矿山企业实地调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推动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个矿区(含8个小矿区)恢复生产,其余矿区正在办理爆破物品审批、复产批复、产能提升等相关手续。一季度,全市完成黄金产量17万两,同比增长21%。

二是狠抓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召开镇(街道)、重点集团工作部署会议,充分挖掘项目载体,全市工业企业实施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全部纳入申报范围。一季度,我市完成制造业技改投资25.8亿元,增幅35.7%,超额完成指标任务。

三是狠抓惠企纾困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公众号等方式,对各级各项扶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充分发挥服务专员宣传引导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一季度,共走访企业400余次,收集并解决涉及疫情防控、政策咨询、融资、人才需求等方面问题337个。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