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市政府领导>市长>史鑫>活动及讲话

我市召开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环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量:

字号:

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国家、省和烟台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卡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放松抓严抓实抓到位,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海上安全、消防、防汛抗旱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系统提升风险防范化解、依法治理、应急保障、本质安全等能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安全生产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3个部门作了发言。

又讯  (记者 原晓东)4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环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史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解决了一批环境突出问题,突破了一批环保难点工作,办成了一批环保民生实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今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更高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环境安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卡实责任、系统治理,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各自辖区和分管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依法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创造性推进生态补偿、排污权碳排放权交易等改革举措落实,以更大力度凝聚生态环保工作合力。

会上通报了市环委办实体化运作情况及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情况;研究讨论了《招远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