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稳字当头全力守牢安全发展“四条底线”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领先”的决心和姿态,坚决守牢“四条底线”,着力防范风险隐患,保持稳步发展良好态势。

一是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密集开展无证无照查处等专项行动,一季度共排查食药单位1934家次,发现隐患问题5825处,查办食药类违法案件31起,罚没款22.978万元,关停整顿企业198家次。

二是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结合集中攻坚月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检查与重点式督查工作,先后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1次,检查企业218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40条,查办违法案件7起,罚没款4.4万元。

三是守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工业产品质量管理职责,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及电线电缆、钢筋、液化气灶等重点产品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各行业底数。对民营加油站开展成品油质量快速筛查,共抽检9家加油站24批次成品油,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四是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筑牢进口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防火墙”,先后制修订7个防控工作流程规范,累计采样检测进口物品27264件、环境6634份。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疫情防控约谈会议,与各零售药店逐户签订防控责任状,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6家门店严肃关停整顿、公开曝光。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