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疫情防控专栏>最新公告

重要通知!招远市新调整“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

浏览量: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传播的高峰期,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社区传播,且不断出现跨地市跨省外溢感染者,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进一步规范核酸采样点设置、强化采样管理,杜绝发生采样人员交叉感染事件,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满足我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及普通群众“愿检尽检”需求,现将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公布如下:

一、镇街“应检尽检”核酸采样点

(一)检测范围。

1、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招返招不需集中隔离及居家管控的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管控人员,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2、11大类44小类各行业重点人员(主要包括冷链、非冷链、市场、快递、物流、餐饮、外卖、室内健身场所、公交出租司机及其他交通行业人员、公安、加油站、加气站、大货车司机、洗浴美容、美发、商超、物流园区、宾馆酒店、建筑工地、工矿企业、KTV、影剧院、在校师生共同居住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3.其他经研判具有疫情风险的人员。

(二)注意事项。

1.11大类44小类行业重点人员,由各行业部门负责组织,按照规定的检测频次,到属地镇街“应检尽检”采样点进行采样。

2.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招返招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抵招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镇街和相关部门落实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24小时内到就近镇街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

3.“应检尽检”人群免费进行采样检测,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

二、医院“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

(一)检测范围。

1、经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的人员。(与有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共同生活、工作、就餐人员;外出返招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近期参加过大型聚集性活动人员;近期接收过国际或国内重点疫区邮件快递人员;纳入应检尽检人员的共同居住人等情况)。

2、需外出有核酸检测纸质报告需求人员。

(二)注意事项。

1.各镇街设2个“愿检尽检”采样点提供24小时服务,自我研判有感染风险人员,请到各镇街“愿检尽检”采样点采样。

2.有外出需核酸检测纸质报告需求人员,请到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玲珑英诚医院“愿检尽检”采样点采样。

三、其他注意事项

请广大市民根据个人采样需求,从上述公布的所有核酸采样点选择就近采样检测,同时,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按采样点服务时间段,携带“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和身份证到采样点采样,避免人员拥挤扎堆,要配合各采样点做好测温验码和个人信息登记,采样全程要落实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