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三项机制”确保疫情期间不误农时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编印《疫期常态化防控期农业生产应急预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指导手册》等文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号、抖音等形式,指导镇街、合作社实施分区域、差异化农业生产策略,推动防疫和稳产保供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建立远程指导机制。成立由植保、化肥、土壤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农技专家组,到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病虫情。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制作农技微课堂小视频10余个、技术指导意见6期,通过“云培训”帮助种植户及时解决难题,不因疫情误农时。

三是建立社会化服务机制。筛选顺丰植保合作社、金丰公社等6家设施装备服务组织,建立疫情期间农业社会化服务应急体系,配备植保无人机30台套、大型农业机械200余台套,通过全程托管、多环节托管、联耕联种等方式快速、大范围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截至目前,共出动无人机30余架次,完成重点区域1000余亩麦田、2000余亩葡萄的病虫害防治任务。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