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公开接访时强调

怀着真感情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

以更实更细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月24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怀着真感情、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以更实更细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在来访接待室,傅明先现场研究2件信访案件,认真阅读来信来访材料,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前因后果、问题症结和前期调查等情况,与所在区市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协商解决办法,要求有关方面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处置措施,切实解决到位。

随后,傅明先认真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社情民意,是化解矛盾纠纷的桥梁、维护社会稳定的“前哨”。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重视,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上抓、真下功夫真用心,市直部门单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信访”,主动靠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事要解决”观念,严格落实信访积案包保责任,对重点案件一案一策、精准化解,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科学把握信访工作规律,改进工作作风,做实基础工作,从源头上防范信访案件发生;结合“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案例解读、案例教学,提高各级干部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坚持把诉前调解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建好用好“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细化实化基层网格管理,持续深化“三无”社区(村)创建,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方法化解群众矛盾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严肃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履职不力、方法简单粗暴等行为,及时通报、约谈、警示,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营造和谐安宁的良好社会环境。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