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商标保护行动

浏览量:

字号:

为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保护商标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商标保护专项行动。

活动期间,组织工作人员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重点企业走访座谈,针对商标申请和保护工作,向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鼓励市场主体挖掘资源、注册商标,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市场主体重视商标知识产权,帮助剖析未注册商标给市场主体带来的不利影响,使企业认识到,商标是企业向消费者传递信息的载体,是占领市场的重要手段,不注册商标和使用未注册商标,既不利于长远发展,也得不到法律的保护,以此提高市场主体申请商标注册的积极性。同时,开展商标咨询服务工作,免费为市场主体进行商标注册查询,降低申报的商标因相同或近似而被驳回的机率。提供商标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免费为市场主体查询商标1000多个。

同时,该局主动出击开展各类商标执法行动。对疑似违法线索进行核查。利用烟台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招远调解工作室这一平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诉前调解等各类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开展全市知识产权监管执法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结合商标行政执法及侵权案例分析,对《商标法》《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进行讲解,提升办案人员执法水平。

下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服务,增强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及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马岩巍)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