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疫情防控专栏>防控动态

招远市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浏览量:

字号: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传播的高峰期,国内多地近期出现疫情社区传播,且不断出现跨地市跨省外溢感染者,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招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一、所有烟台市外(特别是疫情重点省市)来(返)招人员,都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部门)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

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流出人员,尤其是重点疫情地区或行程卡带星号来(返)人员,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执行。

三、机场、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招,确需来(返)招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来(返)招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等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五、严格限制前往疫情重点地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招远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