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烟台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浏览量:

字号:

烟台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

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5月28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烟台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李干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华,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等代表分别发言。一致认为,报告增底气、长志气、提士气,添动力、激活力、聚合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引;一致表示,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

傅明先指出,报告充分彰显了省委推动全省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胆识魄力,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期盼山东越来越好的共同心声。报告凝聚人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谋定思路,体现了贯彻中央精神与结合山东实际、继承与发展相统一的强烈政治担当;报告鼓舞人心,始终紧扣亿万齐鲁儿女的“强省”梦想确立目标,为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擘画出宏大远景图、勾勒出清晰路线图、描绘出生动场景图;报告振奋人心,始终聚焦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要事,使山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有了科学路径、坚实支撑;报告温暖人心,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彰显着鲜明的民生导向;报告激励人心,始终注重营造思干思进思上的浓厚氛围,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必将成为齐鲁大地的时代最强音。

傅明先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奋力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率先走在前,坚定不移实施“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持续膨胀壮大产业集群;在城市能级提升上率先走在前,以构建“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为牵引,统筹推进中心城区更新、县域经济振兴、产业园区提升,增强城市影响力带动力;在乡村全面振兴上率先走在前,着力打造产业丰美、环境秀美、乡风淳美、社会和美、生活富美的“五美”乡村;在海洋经济突破发展上率先走在前,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的海洋产业体系、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海洋创新体系、陆海联动的海洋保护体系;在动力变革上率先走在前,以改革开放创新增动力添活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动能转换;在民生社会事业共建共享上率先走在前,打造城乡共富、资源共富、物质精神共富的市域范例;在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率先走在前,叫响“烟台最优看生态,生态最优看烟台”品牌;在促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上率先走在前,以烟台一域平安助力山东全域稳定,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烟台贡献。

会上,部分驻烟高校和单位、区市、企业的代表作了发言。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