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36X0/2022-05892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卫生健康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2-06-17 14:52:08 成文日期: 2022-06-17
编号: 第 137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37号:关于“加强东庄卫生院医护队伍建设和增加医疗设备”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时张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东庄卫生院医护队伍建设和增加医疗设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探索完善用人机制。合理安排招聘计划,重点向基层医疗机构一线岗位、紧缺岗位人员倾斜,并根据生员情况,放宽年龄和地域限制。2022年市卫健局先后制定并下发了《招远市卫健系统招聘核酸采样人员简章》、《2022年招远市卫健系统派遣制救护车驾驶员招聘简章》、《2022年招远市事业单位(卫生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加大了对医务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招聘力度,逐步解决人员不足问题,切实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紧缺状况。

二、加强设备配置。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至2018年底在每个镇办好1所标准化卫生院。因乡镇撤并,根据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综合考虑辖区服务人口、农民需求以及地理条件,本着方便群众和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的原则,我们在夏甸新村设置一处标准化卫生院。但为了方便东庄群众就医方便,仍保留了东庄卫生院。东庄卫生院现有大生化、便携式彩超、血球仪等最基本的医疗设施,从今年开始,我们将争取各方面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尽快补齐空缺设备,淘汰陈旧落后设备,满足群民群众的需求。

三、提高服务质量。以“全域城市化”和“卫生强基工程”为契机,推动县级医院人才和技术力量下沉,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卫生服务能力,制定了《招远市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意见(2016-2018)》和《县级医院专家到基层医疗机构“巡诊”推进方案》,以需求为导向,建立县级医院专家到基层医疗机构“巡诊”机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招远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17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