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疫情防控专栏>防控知识

【防疫知识】每天出门都要戴的口罩,你真的戴对了吗?

浏览量:

字号:

气渐热,是不是总忍不住想摘掉口罩?

科学戴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在该戴口罩的场合千万别放松!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其有效性的关键。建议大家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遵守以下规定:

1.正确佩戴

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2.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3.妥善存放

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

4.不适要摘

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5.有备无患

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建议家庭存留少量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备用。

医用口罩主要分为三类: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

在我国,医用口罩按第二类医疗器械实行注册管理。作为医疗器械,最基本的标准就是无毒无害。

提醒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拒绝购买使用无生产厂家、无品牌型号的产品,科学佩戴口罩,共同守护健康。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