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2-02378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14:10:00 成文日期: 2022-06-22
编号: 第 102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2号:关于“建议作协多创作宣传本土文化、提升旅游形象的作品”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徐学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作协多创作宣传本土文化、提升旅游形象的作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文学创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情况很重要,所提建议也很有指导意义,近年来,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和旅游惠民活动开展,制作了一批有金都特色的文艺作品,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群众文化旅游获得感不断提升。

一是推出具有金都特色的文学作品。近年来,随着我市作家协会会员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由我市作协会员创作的反映我市历史文化积淀、英雄业绩、风土人情及时代风采的文学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看,较之先前取得了长足进步。如以罗山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文集《金都罗山》和以本地域风土人情为主题的散文集《金都风情》(共三辑);反映我市地域性历史文化积淀的《状元之死》(中篇小说)、《大公碑》(剧本)、《大粉庄》(长篇小说)、《大书铺》(长篇小说);反映时代风采的《新伊甸园》(长篇小说)、《群星璀璨》(报告文学集);反映英雄业绩的《金黄血红》(中篇小说)、《独胆英雄冯官令》(长篇小说)、《玲珑作证》(长篇小说)、《黄金是怎样炼成的》(长篇小说)等。其中多部作品获得地市级以上文学奖项,得到文学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这些作品的出版发行,充分展现了我市文学创作队伍实力,为宣传招远、发掘和提升招远文化特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二是推出多种旅游惠民政策。我市主要景区(点)大部分实行门票免费政策,如辛庄滨海旅游度假区、架旗山游乐园、黄金珠宝首饰城、南海林苑等,我市旅游景区(点)中仅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收取门票。淘金小镇和黄金博物馆对招远市民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淘金小镇门票60元,招远市民购票40元;黄金博物馆门票50元,招远市民购票30元;两个景区通票90元,招远市民购票60元。推出“中国金都全域旅游惠民卡”,市文旅局整合全市景区、酒店、温泉等10家高品质旅游企业推出“中国金都全域旅游惠民卡”,打破本地域限制,即将面向烟台市民,以159元的惠民价格发售,持卡人在惠民卡有效期限内可不限次数游览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等5家A级景区,还可享受架旗山游乐园、舜和酒店、龙湖酒店、大唐金汤园等游玩、住宿、就餐、温泉洗浴优惠。

下一步,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动员、鼓励和支持作家协会会员参入文学活动与创作,同时将文化旅游惠民政策和活动向基层文艺工作者倾斜,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2022年6月22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