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2-02380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14:14:45 成文日期: 2022-06-22
编号: 第 121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21号:关于“加强旅游业发展”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于东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旅游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服务业龙头和城市转型突破口进行培育和扶持,坚持科学规划,实施整合开发,加强宣传营销,完善配套服务,实现了较好较快发展,形成了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城市温泉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和乡村旅游遍地开花的“三区多点”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是规划引领,为旅游业发展确立方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后编制了《招远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招远市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2025)》《招远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0)》等规划,出台了《关于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招政发〔2021〕44号)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为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

二是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壮大。近年来通过加强协调指导,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罗山黄金文化游、城市温泉购物游、滨海休闲度假游、乡村风情采摘游、古村落研学游等旅游板块加快崛起。金岭镇大户陈家村通过对胶东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进行挖掘,将自然资源、游乐设施、特色农业、传统民俗文化有机地融合到一起,促进了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发展。先后打造了以徐家汇和姚家湾美食街、民宿村、民俗街以及葡萄酒庄等新的乡村旅游景点。集红色文化、民俗、休闲农业、观光游乐、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区,拉长了生态农业产业链。2021年成功创建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三是积极宣传营销开拓了旅游市场。围绕“中国金都—黄金之旅”主题形象,实施政府负责“中国金都”城市名片塑造、部门负责旅游目的地形象塑造、企业负责旅游产品品牌塑造的营销机制,全方位整合产品资源和资金力量,多层次、多渠道、多频率、全覆盖的开展旅游宣传营销。通过跨桥广告、报刊、微信、微博、户外广告、短信推送等各类媒介大力宣传推广,组织省内旅游专题促销,线下体验线上推广等全面推介金都旅游产品,进一步巩固了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及周边县市核心客源市场,拓展了以长三角为代表的中远程客源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您的建议,把旅游业作为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和城市转型的突破口进行扶持培育,围绕打造中国唯一的黄金文化主题旅游目的地,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以推动“金、泉、山、海”整体开发为主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策划包装大唐金汤园温泉康养旅游和大户陈家公路/山地自行车运动中心两个招商项目,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招商推介会,争取项目早日签约,为招远旅游产业的发展添加新的增长点。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招远旅游事业的发展。


2022年6月22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