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2-02382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14:20:09 成文日期: 2022-06-22
编号: 第 81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81号:关于“关于扶持重点社会团体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庄惠民、王克勋、宋文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重点社会团体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重点社会团体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情况很重要,所提建议也很有指导意义。近年来招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提出了以“转变思维、加强管理、务实创新”为主导思想,实施文艺精品预约创作,积极组织文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文艺协会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一是实施文艺精品预约创作。组织开展第五届“金都文艺奖”评选,申报文艺作品236件,评选获奖作品78件。推进重点文艺作品预约创作,签约文学类、摄影类、戏曲影视类等七大门类文艺作品161件,扶持重点作品51件。创作的《江姐》、《三拉房》等精品吕剧剧目深受好评。

二是积极组织文艺活动。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等重大主题开展文艺活动。招远市书法家协会在招远金都文化城举办了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2022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一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摄影家协会与招远第十六中学联合完成了“石榴杯”第十六中学摄影大赛的创作和征稿活动;民艺协会组织面塑作品参加“花开盛世荣耀中华”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美术家协会组织参加了“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受到了招远二中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作家协会完成了第20期《金都文艺》期刊(文学类)作品的征集、选稿、改稿和编辑任务,组织编辑《金都文学》(微刊)13期,刊发各类文学作品40余篇首;油画学会聚集了十多名艺术家举办了,“灵山脚下桃花源”“龙湖景色”“油画招远”等多次写生系列活动,创作作品100余幅。疫情期间,招远市文联发布“艺”起抗疫静待花开-招远市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令,组织各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主题优秀文艺作品,在“招远文旅”公众号发布了7期抗疫作品专题展。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您的建议,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为重点社会团体争取更多的扶持政策,促进我市重点社会团体繁荣发展。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招远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


2022年6月22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