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2-02386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6-22 14:26:10 成文日期: 2022-06-22
编号: 第 131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31号:关于“加强网吧管理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刘美翠、曹世勇、苑立强、徐东明、张学政、王鸿卫、郑利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网吧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青少年教育环境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情况很重要,所提建议也很有指导意义。网吧一直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我们管理整顿的重点。近年来,我们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加大管理强度、检查密度和处罚力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照您提出的意见,我们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工作措施。

一是广泛深入动员,组织网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召开网吧业主会议,印制并下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文件,业主通过自学法规条例增强守法意识,同时,我局还与网吧经营单位签订责任书,要求广大经营户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守法经营。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协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定期对辖区内网吧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公布,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昼夜明查与突袭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未成年人上网、网吧内吸烟及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不断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提高执法效果,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文化市场法制宣传,邀请新闻媒体对文化市场进行舆论监督,广泛宣传沉溺于网吧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提高未成年人自觉抵制网吧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齐抓共管的大文化格局。通过各种媒体与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联手,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解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这一社会热点问题。


2022年6月22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