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农业农村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4156/2022-05990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发文机关: 招远市张星镇 承办单位: 张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6-23 09:52:18 成文日期: 2022-06-23
编号: 第 10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6号:关于“推动张星镇口后区域进行旅游开发”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陈玉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张星镇口后区域进行旅游开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响应省市对乡村旅游开发的要求,张星镇作为古村落重点乡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建设工作,着力打造特色乡镇、特色乡村,充分传承和发展优秀古村落文化。您提出的将张星镇口后区域进行旅游开发的建议,对于张星镇今后开展特色旅游区域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思路。

下步,我镇将结合乡村旅游业发展实际情况,在以下几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一、推进古村落旅游项目引进,加快乡镇旅游业建设

一是我镇将努力做好改善环境、整合资源、引进团队这“三部曲”,同时针对口后区域传统古村落群着重结合当地特色民俗、优秀特产和优美景观的特点,引进专属特色产业,实施以产业带动、联合营销、区域合作的发展规划。二是改善古村落旅游景区的交通条件,提高乡村旅游便利性。在产业成型的基础上,以古村落群为中心,推出特色产业旅游通道,同步辐射带动周边旅游业发展。三是有效促进古村落文旅项目落地。将古村落旅游项目发展逐渐与我镇文化、健康、体育、教育、交通等项目融合探索。

二、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强文化包装旅游宣传

未来,张星镇将在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底蕴的基础上,设计出古村落文化旅游线路、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旅游线路、特色产业园旅游线路和其他类型的旅游线路相结合的品牌组合,按照组合取舍,可形成半日游和一日游的旅游线路,把口后区域特色古村落文化元素贯穿于旅游业发展全过程。同时,充分利用口后区域传统古村落、特色民俗文化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张星镇旅游发展的宣传力度,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整合全镇旅游宣传资源,着力激发镇域旅游业整体发展潜力。

十分感谢您对张星镇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镇将在全镇域旅游政策、招商、规划、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也希望今后能多听到您的宝贵意见。    

张星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